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即将开通试运营

2021-11-17 00: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鸣虹

6月12日11时,随着最后一节500米长轨铺设完成,赣深高铁广东段与江西段成功接轨,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正线轨道铺设完成,为年底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赣深铁路,是京九高铁最南段部分,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间交流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线路纵贯江西、广东两省,沿线途经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市。赣深高铁预计将于年内通车,届时赣州至深圳的列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左右,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从东莞到深圳约20分钟左右,到赣州不足两小时,并可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赣深高铁的开通,对人民群众的生活出行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就像周末休息坐地铁,游玩往返于两地之间,两地人民可以在假期闲暇之余乘坐高铁品尝当地的美食,游览各处的风景,而不是得像以前那种算好了时间紧凑的游玩,在异地工作的人回家也比以前便捷,不需要来回转车,直接一路通向回家的方向,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

同样赣深高铁的开通,为两地的经济发展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时间的缩短把一切都简便化,平常几天才能完成的东西可能缩短至一天之内,办公出差也方便许多,两地的社会人口资源也更加快速便捷的流通起来,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便民利民的重大举措。

(汪鸣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