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被赋予高铁文化的“那个女孩”

2021-11-16 23: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亚兰

近日,一款名为“那个女孩”的高铁奶茶冲上了微博热搜榜首,这也是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后大家热议的话题。

据悉,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的高铁奶茶,因每一杯奶茶的茶包上都印有高铁餐饮乘务员的形象,故而取名为“那个女孩”。目前“那个女孩”已经推出4款茶饮在列车上进行销售,分别为:晴雪茉莉水果茶、金色澜卡(港式)原味奶茶、珍珠奶茶、红豆奶茶,高铁奶茶一上线便成为了热议的话题。

高铁奶茶与其说是产品,倒不如说是产物。近两年由于疫情的冲击,旅游业与餐饮业双双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创,铁路部门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不断推出新举措来促进社会经济的复苏,从增开“旅行专列”,到“一日一图”再到此次的“高铁奶茶”都可以说是铁路部门在疫情冲击下“自救”衍生出的产物,同时也丰富了高铁菜单,旅客们可以不再因一杯“茶颜”而错过列车。

高铁作为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就必须打造出具有特殊旅行意义的“纪念品”。由于列车条件受限制,在高铁上“吃”的烦恼一直存在,目前高铁主要以盒饭、速溶饮品为主,并且包装一般,味道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自然不能很好的吸引旅客们的“吃货”心理,高铁文化要做的是引领而不是迎合,推陈出新自然会有人下血本买。“我们希望给高铁再赋予一些文化符号,让它的形象更立体,旅客一想到高铁就想起,哇!高铁奶茶很不错。”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负责人说道。

不可否认的是,高铁奶茶的上线是经过了漫长努力的结果。笔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奶茶的口感与配料的健康,研发人员一天就要品尝上百次,奶茶上线前,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还专门开展培训课程,指导乘务员们进行反复操作奶茶制作流程,直到作出一杯合格的奶茶,在销售过程中,乘务员们积极收集旅客们的品尝意见,不断进行优化改良。上线后,从日均售出3000杯,到常常卖断货的现状来看,可以说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高铁奶茶是铁路部门在探索中积极寻找适应旅客餐饮需求的新产物,更是铁路部门敢于推陈出新、打破陈规的新举措。笔者期待坐在舒适干净的高铁列车上,手捧一杯“那个女孩”,看着窗外沿途的风景,岂不乐哉?(郝亚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