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老铁路动态检测工作全部完成

2021-11-10 07: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5日12时10分,从昆明站开出的动态检测列车抵达磨憨站;23时46分,从磨丁站开出的动态检测列车抵达万象站。这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老挝段动态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动态检测是铁路开通运营前的重要环节,是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的综合测试,包括检测相关系统间的接口关系、对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使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在国内段,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动态检测指挥部,并设置工务、电务、牵引供电、试验测试、安全保障等多个工作组,具体负责动态检测的组织实施和安全保障工作。“为让旅客乘车更舒适、行车更平稳,我们利用动态检测车完成轨道几何动态状况下的测试,对这个轨道状态有一个评定。5角硬币在行驶的动车上能够竖立不倒,正是得益于高标准的线路精调质量。”昆明局集团公司检测所轨检车主任郑行说。

在老挝段,动态检测工作由老中铁路有限公司组织、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昆明局集团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共同参与完成。现场也成立了动态检测指挥部,设置综合协调、安全保障、运输组织、试验测试、电务保障、牵引供电、电力保障组、机务和车辆保障、工务保障、房建保障、建设问题整改督办等11个工作小组。据悉,老挝段此次动态检测历经17天,最高检测时速为176公里。

动态检测工作结束后,中老铁路将转入试运行和项目验收阶段,开通运营前还需通过安全评估。中老铁路通车后,从云南昆明至景洪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

王召杰 郭薇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