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党委“三个聚力”办实事

2021-10-28 21: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落脚点放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突出“三个聚力”,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使职工群众感受到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段聚力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班子深入车间、班组,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邀请职工代表面对面谈话等方式吸取职工群众意见,共征集到意见建议240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确定了段级重点实事项目10项,明确了牵头领导、负责部门、完成时限,专人负责,每月推进,目前已完成7项,经段党委会专题研究后予以销号。对其它意见建议按职责分至相关党总支、支部予以解决,段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定期督导落实。根据“两坚守两实现”工作要求,段党委深入调研,又确定了5项段级实事项目,强力推进抓落实。同时,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活动。对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坚持从严从快核查、立案、处置,及时通报曝光,释放从严查处侵害职工权益问题的强烈信号。

他们聚力段高质量发展办实事。为促进段高质量发展,发挥各车间、科室解决问题、建言献策、创新工作方面的主体作用,要求各车间、部门围绕基础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经营提效、能力建设、队伍建设、综治稳定等工作开展“三个一”活动,即解决一个问题(补强一个短板)、提报一个需要段解决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形成一个经验(亮点)。实施月提报、月讲评、月通报,每月下发专题通报。截至目前,需要段解决的问题65项,已解决50项,其余正在推进中。

这个段聚力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上办实事。通过自下而上层层筛选,确定了投资307.99万元为职工办10件(19个项目)系列实事,段实施半年督导,确保按期完成。同时,各党总支、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结合自身实际,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105项,已经完成98项,并组织开展300多项党员义务奉献等活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