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三项措施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2021-09-28 21:3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采取三项措施,坚决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该段加强这项工作的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9.3”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安全经营形势,调整盈亏目标底线,研究制定细化措施。利用交班会、科务会、出勤叮嘱等方式对职工进行安全形势教育,营造攻坚克难的决战态势,引导职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坚决打赢“ 两坚守两实现” 攻坚战。

他们严格现场管控。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两违”检查和人身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以调车作业、运行精神、人身安全、库内施工及防溜、安全用电和特种设备检查为重点,加大关键站尝关键时间段、关键作业环节的检查力度。严查间断瞭望、虚假执标、简化作业标准等违章违纪问题,及时下发通报,指导车间进行问题追踪整改,确保人身和作业安全。他们强化设备质量管理。结合机车秋整工作,明确机车文明化、关键部件、机车防寒等重点检查范围,利用整备查询系统、大数据平台系统分析机车惯性、季节性和倾向性故障,消除机车质量隐患。制定专业包保制度,强化干部作用发挥,防止检修整备简化、验收把关应付问题,对发现的质量问题抓好督促整改,保证隐患整治“事不过夜”。

该段加强应急防范。紧密围绕汛期、弓网、消防等季节性安全关键,扎实开展段、车间两级实战化应急演练,针对性补强短板弱项,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由信息中心、安全科、运用科、技术科四个部门组成联合值班室,每日由1名科室班子成员带队,统筹调配全段各部门应急资源,做好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响应迅速、处置高效。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