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物流融合,协手共赢

2021-11-17 00:1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中新网杭州11月9日电(记者 奚金燕)9日记者从宁波舟山港获悉,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量已超10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目前已超去年全年总量。

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关系着世界经济发展的脉搏。海铁联运业务逆势增长,为世界经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随着经济发展全球化影响越来越深远,“一带一路”的倡议框架也愈发的坚固。而作为“世界制造工厂”的中国,外贸出口量势必将日益增多。保证交通运输,让中国铁路更早、更多的与世界各国铁路“接轨”,担任好经济发展“先行官”的角色,做中国经济发展的坚实后盾,“铁海联运”可谓是重中之重。

当前受全球疫情影响,我国部分对外贸易企业经济复苏上行压力较大,存在不同程度的用人“短缺”、用工成本“上升”的现象。然而,现今有不少商品还是通过公路运输至临近港口,然后通过水运将货品运输至对外贸易港口,最后再运往海外,期间的周转过程无疑延长了运输时间,还增加了企业成本。而此次铁路货运部门精准为企业量身打造的“铁海联运”模式,以服务国家为战略目标,开辟出多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国际货物运输,充分利用铁路和海洋运输联动优势,通过优化调整提升货运效率和收益,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对中西部地区稳外贸,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中欧班列到海铁联运,铁路运输一直扮演着“先行官”的角色,一直以来,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小的铁路和水路货运都备受大型企业的青睐,海铁联运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将发挥铁路集疏运优势,密切中国与沿线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一定程度推动多式联运的发展,不断扩大贸出口,让中国商品随“一带一路”倡议远销海内外,将各国优质产品送至百姓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