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沪高铁公司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1-11-16 08:0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ESG

11月15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首份《京沪高铁2020企业社会责任(ESG)报告》,首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2020年公司在服务旅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绿色低碳运输、企业治理、资本运作以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为铁路上市公司编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披露社会责任信息提供了有益借鉴。

2020年1月16日,京沪高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A股,是当时A股市场第九大IPO项目,也是当时A股市场近10年来最大的非金融企业IPO项目,成为“中国高铁第一股”。

以上市为动力,京沪高铁公司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严格落实公司章程和“三会”议事规则,2020年召开董事会7次、监事会5次、股东大会1次,累计披露年报、季报等公告38条,回复投资者问询376条,接待前来调研的证券和投资机构175家。同时,他们还在加快沿线区域城镇化进程、提升沿线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推动绿色低碳运输等方面持续发力。京沪高铁2020年平均能耗指标是高速公路运输的14%、民航运输的11.4%,完成相同周转量情况下的碳排放强度是公路运输的37.9%、航空运输的30%,占地面积是高速公路的一半,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重要贡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京沪高铁公司抓实疫情防控责任,构筑隔离监测、危险地区监测和身体异常情况监测“三道防线”,并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资金为沿线各站车单位配备防护设备。他们还紧急开通运输绿色通道,累计运送疫情防控人员和医疗支持团队45万人次。

立足新起点,京沪高铁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安心、舒心、称心,以工作实绩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宋佳伶 苏 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