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汉丹铁路枣潜段首个双幅转体梁同步转体成功

2021-11-10 07: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张周艳 王鹏

(彭琦 张周艳 王鹏)10月29日,在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施工现场,两座跨汉丹铁路的转体箱梁同步逆时针转体82度,历时90分钟成功到达预定位置,标志着汉丹铁路枣潜段首个双幅转体梁圆满完成同步转体,为枣潜高速公路襄阳北段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跨汉丹铁路立交桥工程,由武汉武铁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建、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施工。该工程位于湖北省枣阳市兴隆镇,是枣潜高速公路襄阳北段的关键性节点工程之一。

为减少对既有铁路运营的干扰,工程采用了跨汉丹铁路正线左右两幅转体箱梁设计。前期施工平行于铁路线,构成双“T”构体系,施工人员采用钻孔灌注桩基、支架现浇连续梁和上跨桥转体施工工艺。此次上跨既有铁路线双幅转体施工,最近位置距离汉丹铁路安全限界仅7.83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该公司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督检查,紧盯施工安全、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控施工质量、紧抓工程进度。针对此次转体施工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他们开展了多次调研分析,提前进行科学研判;安排经验丰富的工程师现场盯控;精心策划转体施工方案,科学制订工序节点,提前调试好设备;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卡控措施,严格标准化作业,精确控制现浇梁施工和转体牵引等各项技术指标,最终顺利完成转体。

据悉,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是湖北拾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纵五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河南、南连湖南,是纵贯湖北省中部地区的一条省际通道。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湖北省中部地区城市之间交通条件,对进一步加快汉江流域开发建设、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