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堂生动的革命故事党课

2020-07-01 21:2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刘宏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30日下午,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部会议室里,一位特殊的老党员带领着项目部党员进行着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坚定着一颗颗火热的赤诚之心。

这位特殊的老党员名叫万众一,今年90岁。他10岁参加新四军,曾跟随李先念参加过桐柏战役、中原突围等大型战役。1947年南下大别山与刘邓大军汇合后,他担任刘邓大军司令部报务组长,经历过淮海、渡江、解放南京等战役,在淮海战役中荣立三等功。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抗战胜利70周年时,以抗战老兵身份,获批享受正部级待遇。

“哭啼有什么用处,参加抗日军,打走了鬼子,才是我们儿童的光荣。冲冲冲,大家向前冲,不怕什么飞机炸、大炮轰,向前冲……”在会议室,万众一把这首在曾儿童宣传队唱过的歌谣唱进了在座党员的心里。万众一结合自己半个世纪的奋斗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发展、挫折到转折、壮大的光辉历程,分享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不畏艰险、浴血奋斗的光荣事迹,回顾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更为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不屈不挠、为国奉献、勇于牺牲的可贵精神。

“听了万老的革命故事,我们深受鼓舞,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下一步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会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助力施工生产的动力,踏实学习,努力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会后,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张磊感叹道。

万众一为项目党员上革命党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