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京滨高铁全力以“复”实现首座百米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2020-04-19 13:5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杨士超 李杰

4月17日,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重点工程──京滨高铁北辰特大桥津蓟高速九园匝道连续梁中跨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标志着京滨高铁复工后全线首座百米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后续架梁、铺轨作业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京滨高铁是连接北京与天津滨海新区之间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也是服务于环渤海地区以及京津冀区域的城际快速铁路。京滨高铁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171.74公里,建成通车后,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大约1小时。京滨高铁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过香河站、宝坻南站、京津新城站、北部新区站、滨海国际机场站到达滨海西站,全线共设置9座车站。

中铁十八局集团京滨高铁二标项目经理金学松介绍,北辰特大桥全长25.16公里,线路跨越青龙湾减河、尔王庄干渠、武宁公路、津蓟高速等多处省级道路、高速公路及河道干渠,一共有16座连续梁,沿线地质情况复杂。其中津蓟高速九园匝道连续梁最大跨度为100米,跨度宽、墩身低,上跨九园高速公路,来往车辆流量大,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安全质量要求高,是京滨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

为了抢抓因疫情耽误的工期,京滨高铁二标一分部项目经理栾兆增、项目书记杨士超、总工张守陆等项目部一班人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手抓”,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推进项目复工。项目部与合龙段施工队负责人吴孝力积极沟通,对防疫工作方案、现场安全技术相关问题进行交底。制定细致的防疫方案,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消杀预防、封闭式管理,采取了包车方式,组织劳务人员快速返岗复工,同时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施工期间实行封闭式集中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并加大了防疫物资的储备,全面保障项目复工复产需求。项目部还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和安全培训、环保教育,破解施工难题,高效推动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建设施工“两不误”。

京滨高铁二标一分部总工张守陆介绍,北辰特大桥津蓟高速九园匝道连续梁采用挂篮悬臂工艺施工中,建设者采用全封闭兜底防护形式,对连续梁施工段进行全方位封闭确保安全。通过优化施工方案,邀请专家进行可行性论证,并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有效保证了工期,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车辆通行安全。经过昼夜奋战,高效安全圆满地完成了连续梁施工任务,成为疫情期间全线首座合龙的百米大跨度连续梁。

施工现场复工大干号角已吹响,建设者夜以继日紧张施工,截至目前,京滨高铁二标一分部已完成桩基6137根,占总量的95.9%;已完成承台571座,占总量的93.1%;已完成墩柱555座,占总量的90.5%。目前建设者们正万众一心,士气高昂,向着年底实现北辰特大桥全桥合龙的目标冲刺。(伍振 杨士超 李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