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决胜太行北麓——中铁二局京原铁路项目四招解困推动防疫复工出实效

2020-04-14 23: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小金

4月2日,中铁二局京原铁路指挥部接触网专业钢柱正式组立,标志着中铁二局集团成为该线第一家正式复工单位。

4月12日,北京铁路局疾控所对京原指挥部驻地进行检查,对中铁二局集团京原铁路指挥部的疫情防控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些防疫复工成效的取得,是指挥部全体员工不懈努力的成果。

京原铁路为既有线电气化改造工程,线路全长109.6公里,其中北京市管辖范围83.6公里,河北省管辖范围26公里,指挥部驻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各专业作业队分布在铁路沿线,跨越北京市、河北省两地。北京、河北两地对疫情管控要求存在差异,北京要求严,如,离京后再次返京必须封闭隔离14天、施工单位复工复产必须满足工地全封闭状态施工,而河北要求相对宽松。标准不一给这一跨越两地的工程施工造成困难。

面对这一困境,指挥部不等不靠,认真研究采取了四项针对性措施。一是分工负责,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北京市、河北省范围内工程复工复产的对接工作,及时向相关单位汇报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不能封闭施工的特殊性,取得对方的理解和支持;二是固定人员,及时调整固定管理人员工作区域,避免出现在北京、河北两地穿插的情况;三是主动沟通,对沿线作业队人员上下班必经的风景区(景区关闭禁止通行)及时与景区管委会沟通取得通行许可;四是及时服务,针对路局站段配合单位相关人员必须往返京、冀两地的情况,及时对接做好服务工作,解决出行困难。四项举措的实施,促使京原铁路项目部接触网、电力、声屏障、土建等专业相继复工。

目前,该项目施工生产任务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