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使中东部区域发展“如虎添翼” 谭玲

2020-07-01 21:2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mirage

28日,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的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北接中原,纵贯江淮,直通长三角……商合杭高铁跨越790余公里,让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了高铁“无缝对接”。(新华网 6月29日)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千呼万唤使出来的商合杭高铁也终于花熟蒂落实现了全线贯通

有了这条高铁的开通,从合肥到杭州,从原来 5个多小时的时间,现在最快时间只需要2个小时零7分钟,时间上缩短了一半以上,从商丘出发1小时到阜阳,2小时15分可到合肥,4小时可到达杭州。形成了一条快速的城市走廊,时空距离进一步压缩,这是中国速度的再次腾飞。

商合杭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使中部地区与长三角区域的互动和合作变得更为畅通,也推动长江三角洲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带动沿线区域更快的融入全国高铁网。在京沪线一票难求的情况下有效缓解高铁出行压力,更精准高效的匹配旅客的出行需求。

一日游两地、三地已成为新的旅游模式,不被路途远所束缚,以高铁促旅游,河南、安徽、浙江三省抓住商合杭高铁开通契机,大力发展旅游业,早上游杭州西湖美景,下午就能品尝到河南美食小吃,打卡历史名城商丘。

商合杭高铁开通结束了阜阳、亳州、安吉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民之所需,行之所往,每一条高铁线路的开通都意味着新的机遇,也是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铁路部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诺言。

如今,商合杭高铁南段的开通使三省无缝对接,串起了沿线丰富的资源要素,形成一条完整的经济带,使中部东部地区发展如虎添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