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描绘精准“蓝图”,铁路为社会经济发展再提速!

2020-07-01 20: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驰

2020年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新华网)

铁路调图年年都有,而每一次都目的都在于更好地满足客货运需求,根据现实情况,及时增减列车开行,优化资源配置和运力,让线路运行更加合理,让旅客出行更加省时,舒心。而此次调图却有着疫情后复工复产,迫切需求快速恢复发展经济的背景,所以其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更大。

人民铁路为人民,老百姓的幸福感是铁路不断发展改革的动力,满足民需,为人民而调整,才有意义。本次调图兼顾暑期大客流,和暑运同步开启,多条新线的开通使得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针对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等需求预备每日开行直通旅客列车48列,固定旅客列车延长区段3列。复兴号动车组每日开行数量也由114.5对增加至170.5对,再加之电子客票的全面施行,铁路所调出的这张精准图,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高速化,便捷化,多样化的体验也加速各地的交流频率,拉动了区域经济增长。

在保障客运能力提升的同时,此次调图更突出强调了稳固货物运输增量,进一步提升货运能力。至复工复产的浪潮后,全国各企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正面狙击,逆流而上,全面助力经济恢复发展。铁路部门也顶住了压力,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保证了全国各企业的运输调配,提高了运输质量,货运量持续上升。而调图后,每日将开行货物列车达到20096列,其中客车化开行的货运班列193列,中欧班列70列,沿长江的货运班列11列,铁路成为了各企业加大产能和扩大国际交流的坚强后盾,进一步助力了一带一路的发展。

为民图利,为社会经济图发展,中国铁路所描绘的精致“蓝图”更彰显其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国民经济体系中的责任与担当。今年是十三五计划的最后一年,疫情的影响虽给这场收官战增加了阻力,却不能消磨中国人民的动力。相信铁路部门也将继续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为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