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最美”的灵江特大桥

2020-05-04 15:2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王跃国

近日,由中铁十一局集团金台铁路七标项目承建灵江特大桥全部完工,一千多名桥梁参建者历经一千多个日夜奋战,创造了主跨连续梁6天一个节段的施工纪录,如今的灵江特大桥已经“披荆斩棘”,在飞空中架起一线天路振臂峰顶,极其壮观,俨然成为金台铁路“最美桥梁”。

灵江特大桥全长4298.82m,共计109个墩台,其中水中墩7个, 在水中最深的桩长为79米,集“高、大、难、新、深、急、险、重”于一体,高难度施工被央视报道称为“在刀刃上舞蹈”。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主导建设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被列入浙江省铁路“八八计划”,是浙江拾大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是浙江省铁路网中“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它的建成将彻底结束仙居无铁路的历史。据悉,项目累计完成产值17亿元,预计2020年6月全部实现完工。(李航天 王跃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