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沪高铁安全运营九周年

2020-07-01 07:3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6月30日,京沪高速铁路实现安全运营9周年,有力推动了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美好出行需求提供了可靠保障。

开通运营9年来,京沪高铁运输组织不断优化,运输效能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有效满足了广大旅客对美好出行的期盼。截至6月30日,京沪高铁已安全运营3289天,累计开行列车110.8万列。

京沪高铁于2008年4月18日开工建设,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是当时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2017年9月21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京沪高铁成为世界上技术标准最高、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2020年1月16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A股,成为“中国高铁第一股”。

京沪高铁开通运营9年来,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京沪高铁公司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坚持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主动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不断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在安全运输、设备质量、经营绩效、服务品质、管理体系、品牌建设等方面实现了示范引领,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

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考验,京沪高铁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落实国铁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公司坚持立足市场经营发展,推进规范治理;立足持续安全,强化投入监督保障;立足确保运输效益,推进运输经营常态化良性运转,坚持多措并举,拓展经营途径,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