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恢复客运业务必将助力老乡奔小康

2020-07-01 21: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7月1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以《 这条停运5年的铁路恢复客运》为题报道了“6月30日10时20分首趟K9036次列车从株洲站始发,标志着醴茶铁路正式恢复客运”。可以说,在“七一”之前,停运5年后再闻风笛声,意义非常重大。

据了解,作为贯通株洲南北的重要交通通道,醴茶铁路是革命老区的“连心路”,湘东红色景区的“红色路”,也是湘赣边区的“致富路”。众所周知,2020年是脱贫攻坚年,然而,受疫情影响,老区发展面临更多挑战。此时恢复客运业务,必将有助加快老区红色旅游发展,便利老区与相邻区域往来,助力区域协调发展。

联想到201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亚龙湾的玫瑰产业园视察工作时,在田间和博后村村民唠家常,作出了“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的论述,联想到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可以说,醴茶铁路的恢复开通,必将有利于老区老乡们尽快过上小康生活。

实际上,铁路人一直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只要党中央有号召,铁路就有行动。而且,作为国有企业,既要将企业效益,也要讲社会效益,落实社会责任。期待铁路部门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在便民利民上持续发力,更好发挥铁路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火车头”作用,助力老区全面迈上小康。(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