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滇中引水工程老青山隧洞进口顺利进洞

2020-06-29 08:3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罗义

6月28日下午,伴随着洪亮的鞭炮声,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滇中引水大理Ⅱ段施工5标项目老青山隧洞进口顺利进洞,这标志着项目部在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中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施工5标项目位于大理州祥云县境内,输水线路全长9.885公里。其中老青山隧洞长1.89公里,隧洞口基坑开挖最大深度约为25米,基坑地质为富水层、湖积层、沙层等软岩变形不良地质,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在施工过程中曾因地质原因导致洞口边坡极不稳定,造成了边坡开裂、初期支护脱空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及安全。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节点目标,针对老青山隧洞施工,项目部除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外,还多次邀请局内外专家进行现场踏勘,制定专项方案。通过采取洞口抗滑桩灌梁加固及超前大管棚支护等措施,增加投入70余万元,成功保障了老青山隧洞按期进洞。

此次老青山隧洞顺利进洞,彰显了项目部全体员工不惧艰难、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验证了项目部决战、决胜“大干一百天”专题劳动竞赛的决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项目部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抓住黄金生产时机,对所有工点力争做到“应上尽上,应开尽开”,把前期耽误的时间追回来,向“大干一百天”专题劳动竞赛的各项任务目标冲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