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造福百姓

2020-08-26 20:1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天宇

 8月7日零点2分,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辆轨道检测车驶出福建省宁德市支提山车站,开始对铁路沿线接触网工程进行质量检测,标志着衢宁铁路电气化工程进入冷热滑试验收官阶段。(摘自中国新闻网)

     衢宁铁路目前施工已经进入尾声,这是继“最美高铁”合福高铁通车后又一条联通山海的铁路要道。衢宁高铁的开通将结束浙西闽北多个县无铁路通车的历史,将为其地区在交通建设的发展历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该铁路也是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加织密铁路交通路网,完善交通运输体系起到重要作用。

     铁路促进区域一体化。衢宁铁路作为闽东、闽北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地的扶贫资源之一,将彻底结束沿线地区多个贫困县、少数名族集聚区不通铁路的历史,改善区域交通运输环境,巩固欠发达地区脱贫攻坚成果,携手各族群众、寻求共同富裕,通车后还将填补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的空白,带动沿线矿产、旅游资源的开发,对进一步完善浙江省城市群的高质量发展及其内部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共赢,不仅有助于城市群自身竞争力的提升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且对于提振国内整体需求,最终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形成便捷的人员和物资运输通道。

      对于人口密集的浙江省来说,通过铁路建设将邻近的城市拉得更近,实现“1小时交通圈’, 即省域1小时交通圈、市域1小时交通圈和城区1小时交通圈,通过经济、快速、便捷的交通方式实现点对点之间1.5小时内到达。这也方便了大家出行。

高铁的建设,方便了旅客的出行,大大缩短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品质。高铁建设一直都在推陈出新,飞速发展,利国利民的重大举措。毋庸置疑,建设高铁,牵动老百姓的心,未来数年,高铁连接整个中华,都将会享受高铁时代的极大便利。(张天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