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部多举措 确保高温季节施工安全

2020-08-26 19:4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露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武汉中心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被高温包围的天气给施工一线的生产和工人施工带来了较大影响。

面临持续高温气候,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预防因高温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现场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和广大员工身体健康,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确保高温季节建筑施工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到人。要求项目主要领导要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高温时段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作为重点来抓,紧密结合本项目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制定隐患排查、防暑降温等防范措施,狠抓落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尽量减少夏季高温、汛期等气候对安全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二是认真组织安全检查。项目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生产设备定期检测,排除安全隐患,要结合在日常自查自纠活动中查出的事故隐患,做到及时整改,及时消除,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三是突出重点严格监管。防暑、防汛等是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汛期基坑开挖施工、高处作业施工、临时用电等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项目部落实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同时关心施工人员,尤其是从事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露天作业工人的生产生活,落实好防暑降温物品和及时发放防暑降温费,适当调整作息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高强度的施工作业。项目部还加强对自身用工的检查,坚决杜绝因高温室外作业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加强特殊时段的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一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并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协调,妥善处理,严防事故扩大和次生事故发生。

四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增强全员安全法制意识。特别是各班组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加强安全管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加大对职工和现场施工人员夏季安全生产、规范操作、防暑降温等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确保夏季高温生产安全。

连续的“桑拿天”让露天工作者们倍感辛劳,施工现场的工人们更是接受着烈日的“烤”验,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将持续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安全施工。(王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