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铁集团工程监督局2020年监理工作专项检查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

2020-08-26 20: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黄超全)8月25日,国铁集团工程监督局2020年监理专项检查组组长济南监督站刘景良,组员西安监督站王双存、呼和浩特监督站汪洋,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监督站等一行、在银川工程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二公司总工程师郭瑞、安质部长谢海耀的陪同下,检查了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沙湖特大桥施工现常

重难点检查工程专项方案制定、审批、落实情况;问题台帐的建立、整改、闭环管理情况;“三查”“五防”、隧道安全隐患排查、防洪防汛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业指导书、技术交底、设计变更情况;施工日志、检验批、原材料构配件进场验收情况等。

检查范围包括国铁集团管理的铁路大中型建设项目的建单位监理管理情况及现场监理机构的质量安全管控工作履约履职情况等。

检查组查看工地后,回到项目部全面仔细检查了内业资料,对施工组织、方案、技术交底、原材料等进行查看,并对现场技术人员、监理人员进料行了有关技术卡控进行了询问。经综合检查提出以下意见。

一是墩身技术交底内未描述墩底接地端子高度,承台技术交底未明确拆模时间;二是墩身方案内无模板材质、螺栓数量等描述;三是沙湖特大桥120#墩墩身钢筋绑扎,扎丝尾部伸入保护层内等内容13条。随后项目部立即召开整改会议。

公司安质部长提出,一是项目对迎接检查重视整度不高;二是安全问题落实不到位,应以本次检查为契机,组织全线大排查;三是技术管理不到位,重大工程方案不够完善,技术交底不够详实;检查发现问题应该举一反三,排查、整改、落实。

公司总工程师郭瑞提出,一是项目对迎接检查意识不强,未将全线工点当作迎检点,人员下沉不深;二是对检查人员重视程度不足,标准化比较低,现场管理标准不高,面子工作不足;三是迎检准备不充分,标准掌握不全,不明白迎检时那些该干,那些不该干;四是管理人员管理不到位,项目从上到下对国铁集团检查重视程度不足。

要求项目从上到下大反思,充分认识国铁集团检查重要性,项目领导带头,工程技术部、安全质量部为主要部门,全员参与,对全线进行排查,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后天国铁集团工程质量监督检查。

viewfile-1.jpg

检查组组长刘景良(左二)二公司总工程师郭瑞(右一)总监范春宝(左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