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12号线茶青区间风井基坑第二道钢支撑安装完成

2020-08-26 19:4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振宇

近日,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12号线茶青区间风井主体基坑第二道钢支撑安装完成。

茶叶所站~青菱站区间风井位于白沙三路与规划路的交叉路口东南侧的地块内。该风井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结构为地下五层双跨框架结构,基坑开挖深度达33米。风井主体基坑围护结构采用地连墙加内支撑的形式,其中支撑有4道砼支撑和2道钢支撑组成。

本次钢支撑安装前,由项目部工程管理部组织对钢支撑安装班组进行了现场安全技术交底,明确了钢支撑安装注意事项和相应的质量控制要点。第二道钢支撑共计16道,均为斜支撑,钢支撑采用φ800钢管撑,壁厚16mm,钢支撑采用Q235型钢,钢支撑支撑在工字钢钢围檩上。

此次钢支撑安装完成也是武汉地铁12号线茶青区间风井施工的又一节点,钢支撑的顺利安装,为下层土方开挖提供了安全的作业环境,标志着我标段区间风井施工迈入了又一新的阶段,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