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弥蒙铁路全线首座牵引变电所房屋主体顺利封顶

2020-08-02 19:2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向奥 刘武林

8月1日下午,伴随楷甸牵引变电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到位,标志着弥蒙铁路全线首座牵引变电所房屋主体顺利完成封顶,为后续“四电”专业施工奠定了基础!

新建弥蒙铁路正线全长约107公里,北起云桂铁路弥勒站,向南途经弥勒市、开远市,止于红河州蒙自市,设计时速250公里,共新建竹园、朋普、开远南和红河4座车站。牵引变电所作为承担铁路列车运行直接电力来源的重要设施,是铁路供电系统的“核心”。

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气化公司弥蒙铁路四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弥蒙铁路站后“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配套工程主要包括全线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设备房屋,以及给排水房屋、工务房屋及其它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等。全线共新建3座变电所、3座分区所,站后房建工程共有11275平方米。

此次完成封顶作业牵引变电所,于2020年7月3日正式破土动工,在弥蒙铁路四电项目部的精心组织施工下,仅用27天便完成封顶作业。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及时跟进站前场坪进度,严格落实工程技术标准和工艺标准,最终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弥蒙铁路首座牵引变电所封顶目标,为后续“四电”各专业施工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弥蒙铁路是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越南及东盟国家的重要通道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蒙自2小时内可到达,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对增强云南铁路辐射南亚东南亚能力、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以及对发挥云南毗邻越南、老挝、缅甸等国家区位优势,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地区的经贸联系和人员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8月1日,弥蒙铁路首座牵引变电所房屋主体顺利封顶,刘武林摄 (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