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在建最东端高寒高铁牡佳铁路佳木斯段架梁完成

2020-07-13 23: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鹏 张权

7月13日,在佳木斯市桦南县七峰林场三号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中铁上海工程局工人操作架桥机,将最后一孔长32米的箱梁稳稳落在桥墩上,标志着我国在建最北高寒高铁牡佳铁路佳木斯段架梁施工圆满完成,为后续铺轨作业打下坚实基础!

牡佳铁路起于牡丹江,经林口、鸡西、七台河、桦南、双鸭山,终至佳木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黑龙江省在建最长的高铁线路。其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到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计划2022年2月正式通车运营。

中铁上海工程局承担着牡佳铁路佳木斯境内吉丰村特大桥至七峰林场2号特大桥,共21座桥梁703孔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架梁施工是制约项目总工期的关键因素。自2018年10月25日开始架梁施工以来,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结合桥梁分布、沿线地形地貌以及高寒地区冬季时间长等特点,科学组织施工,先后克服箱梁架设运距长、架梁通道复杂等不利因素,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采劝日保两榀”和“一运两架”的施工组织形式,加大物资、机械设备投入力度,确保了架梁施工顺利推进。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牡佳客专佳木斯段后期架梁运距达到创纪录的36公里,单程运梁超过15个小时,超强负荷导致设备故障率大幅提升,为加快架梁进度,项目部组建了专门的维修突击队,24小时待命,及时对设备进行检查、维修,保证了运架梁效率,最终顺利实现了佳木斯段架梁全面贯通。

据了解,牡佳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全国最北高寒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将极大地提高东北地区“三纵四横”铁路网客货运系统能力, 对促进黑龙江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