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夕牵手 师徒情深

2020-08-26 20: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超 陈晓艺

(纪超 陈晓艺)8月25日,七夕,在中国人的情人节的上午,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三工区举行了“导师带徒”签约仪式。来自辽宁科技学院的王银伟、新疆工程学院的王建方、吕梁学院的李楠以及吉林建筑大学的纪超分别与三工区总工程师李荣国、副经理曾帅、副总工程师陈天江和试验室主任王明海签订了《“导师带徒”合同书》。七夕牵手,师徒情深。

“导师带徒”是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于2013年开展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多年来,这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涌现出许多优秀青年人才,成为项目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在签约仪式上,三工区经理王溯宣读了上级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新入职员工“导师带徒”工作的通知》,师傅代表李荣国和徒弟代表纪超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师傅对徒弟的殷切希望和徒弟对导师的敬重之情。工区党支部书记孙云达要求师徒对子要教学相长、要互帮互助、要建功立业,希望新学员要在勇挑重担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在家国情怀中增长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年人。

师徒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尚的人格引领徒弟,用渊博的学识赢得徒弟,把精湛的技艺传给徒弟,既要徒弟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为徒弟扣好走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把关定向。作为徒弟,一定要尊师重教,教学相长,虚心请教,励志成才,在广州地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让火热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