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浩吉铁路岳阳北站改造工程进入决胜阶段

2020-08-05 09:0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武林、盛从涛

入夏以来,由中铁电气化局蒙华工程指挥部统一指挥管理,北京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第三项目分公司承建的浩吉铁路接入岳阳北站改造工程持续稳步推进,进入决胜关键阶段。

据悉,岳阳北站站改工程涉及3条联络线,去年开通的2条为岳阳北至浩吉铁路海家屋上行联络线和岳阳北至浩吉铁路坪田站的联络线。另一条为岳阳北至浩吉铁路海家屋的下行联络线,计划于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接触网、电力、通信、信号四个专业剩余工作量,年内完成开通。由于各专业都受站前拆迁不同程度的影响,所完成工作量有所差异,相关工程节点工期均要顺延或与站前单位同步施工,等待站前拆迁完成,剩余工作量方可快速完成。

今年天气“异常”,梅雨开始早,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给岳阳北站改造工程施工增加了难度。抗击疫情、克服高温、防洪防汛,保证施工进度,四驾马车如何齐头并进成为重中之重。自浩吉铁路岳阳北站改造工程复工复产以来,电气化公司蒙华四电项目部精心组织,精准施工,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站改工程快速、优质、高效推进,力争为浩吉铁路建设画上圆满句号。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确保营业线施工安全。三是制定责任清单,要求各级主要领导亲自上手,贯彻落实好铁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防洪度汛、路外环境安全排查、三查五防等重点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刘武林、盛从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