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8-26 07:3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部

(许媛媛)8月24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工作,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中展示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刻把握当前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做好铁路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重要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铁路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发挥铁路优势,更好服务和支撑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聚焦长三角“一极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结合《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进一步加大长三角区域铁路重点项目规划实施力度,积极推进区域干线客运通道、城际铁路网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持续优化区域铁路网布局,不断提升铁路客运枢纽功能。着力提高长三角地区铁路运输服务品质,通过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运输产品供给,在运输服务便利化上推出更多新举措,尤其要提升城际铁路便捷出行条件,优化进出站流线,推行刷卡乘车,方便接续换乘,构建“轨道上的长三角”,让铁路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指出,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坚定不移把国铁企业做实做强做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警钟长鸣,增强忧患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局面。认真落实国铁集团领导干部会议部署,盯住年度经营目标,抓实各项增收节支创效措施落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最好经营结果。在打好“十三五”收官战的同时,抓紧开展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突出铁路科技和管理改革创新,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通过变革释放铁路改革发展红利,为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在服务人民、正风肃纪和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抓好党组第五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职工群众身边延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尝政治态度,坚持守土有责、担当作为,在艰巨任务面前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不说空话、不做虚功,集中精力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铁路系统落实落地。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