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助力旅客美好出行更简便

2020-08-26 20:0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来源:中国山东网)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铁路部门服务理念的不断改进,为旅客乘车出行提供了多样化、个性化的惠普服务,电子客票的推广是铁路部门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是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升级,使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生动地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更便利。过去的纸质车票,不利于携带还极易造成丢失,并且还需要提前赶往火车站进行取票,要是碰到节假日高峰期,取票前的长队总是让很多旅客产生焦虑。电子客票推行后,人们将不再需要去费时费力的排队取票,旅客进出站只需持有效身份证件,便可轻松乘车,且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不仅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还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让旅客的出行更加简单和顺畅。

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上的又一具体行动。当前,电子客票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客票形式,在给旅客出行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让出行更加绿色。据统计,按照去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33.75亿人次计算,推行电子客票将减少用纸超过1.5万吨。电子客票省去万吨的纸质车票成本,就是保护数以万计的绿色森林,不仅助力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也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彰显成效。

无形的车票,有心的服务。电子客票是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共同产物,也是铁路部门利民惠民的重大举措。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将会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电子客票所带来的“科技红利”。笔者相信,未来铁路部门始终会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服务与发展并行,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给人们便利出行带来更多惊喜与美好。【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