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2020-08-26 07:3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连日来,各大高校陆续确定秋季开学时间,铁路学生客流逐渐回升。针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做好学生票发售工作,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全力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暑运启动以来至8月24日,铁路共发送学生旅客411.8万人次。随着高校学生陆续开学,预计学生客流高峰出现在8月20日至9月6日间,日均学生客流在10万人次以上。

学生客流和旅游客流的增加拉动了客运上量。数据显示,8月1日至24日,国家铁路日均发送旅客769.6万人次,环比增长17%,其中动车组日均发送565.5万人次。

为确保暑期旅客运输安全畅通,铁路部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继续做好站车旅客测温、服务场所通风消毒、预留列车隔离席、规范处置发热旅客等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充分用好新图能力,发挥安六高铁、喀赤高铁、沪苏通铁路等新线在客运增运增收上的作用;密切关注日常客流变化,根据车票预售情况,精准安排客车开行,在客流集中的方向及时增加运力,通过组织动车组重联、开行大编组列车、加开临客或加挂客车动态调整运力;重点加强近郊游、省内游、区域游等短途运力安排,合理优化售票策略,促进增运上量。

针对暑期高温天气特点,铁路部门加强站车食品供应和列车上水,保证旅客饮食安全。设备部门强化列车空调、风扇等降温通风设备的日常检查维修,防止运行途中发生故障。对于水害断道、旅客列车中途滞留的问题,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晚点列车信息通报、途中应急处置和运输组织调整,及时安排滞留旅客车票退改签,积极安抚旅客情绪,做好站车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