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陈积卫到海口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检查解难

2020-08-26 19:5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8月25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区长陈积卫一行冒着炎热的高温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项目现场检查指导工作,重点解决琼州大桥至海瑞大桥之间3.2km区段的征地拆迁难点问题,加快工作面的提交速度,为施工生产排忧解难。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海口市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由原来的4公里通过设计变更后河道治理总长度增加到7.2km,新增加的琼州大桥与海瑞大桥之间3.2km的河段是居民密集居住区段,也是全标段征地拆迁难度最大的地段。工程上场3个多月来,海南省水务厅厅长王强以及工程所在地的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区委书记冯琳等地方领导和工程建设单位主要领导前往施工现场办公、察看,协调解决制约和影响工程施工的征地拆迁以及经济补偿问题,经过驻地政府部门与业主单位的多方努力,先后向施工单位提交了1.6km的工作面,部分工程已经投入施工。但由于受周边复杂的地域和征地拆迁面较广的影响,导致许多工作面仍然无法按照设计要求和计划时间开工,工程进度已经滞后。

目前正值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由于征地拆迁缓慢而造成的停工、待工和窝工已经严重制约和影响了工期,更加引起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25日上午,海口美兰区区长陈积卫等一行6人专程来到施工现场,在听取项目总工程师张山关于施工进度和征地拆迁情况的专题汇报,并查看现场情况后,要求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要相互配合,尽早完善设计变更图纸,做好变更工程规划与施工筹备工作;督促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把做好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的征地拆迁和后勤服务保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责任划分,制定切实可行的征拆方案,加强与工程有关的居民和企业进行协调沟通,妥善达成征地拆迁赔偿事宜,尽快解决影响施工生产的征地拆迁难题,确保九月底给施工单位提交全部剩余地段工作面;施工单位也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对可实施施工的作业面,要立即配备优良的人力和设备资源,尽早动起来,干起来,形成大干态势,把耽误的时间和影响的进度抢回来,确保总工期和总目标计划的落实。

项目总工程张山表示一定与地方各政府部门、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相互配合,做好征拆与设计变更工作,只要有工作面,将举全员之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施工生产中,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在确保安全质量不出现任何事故的同时,抢抓进度,保证工期,按期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改造任务,为促进江东新区的发展,保证南渡江周围居民的安全而努力奋斗!

(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