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秋意

2020-08-26 20: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丹荻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次,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

突然记起有段日子中午回去休息的路上没有听到蝉鸣了,倒是路上多了很多被太阳晒干的蚯蚓,它们呈各种形状各种姿势弯曲在路上,它们都是在寻找新的栖息地的路上被太阳抽干了体内最后的水分。

就在前段时间,某次中午在去上班的路上,我还偶遇了一只蜥蜴,绿绿的,看起来整个身体软软的,长着稍长的小尾巴,虽然看见我,倒也不是迅速的消失在我眼前,只是比原来速度稍快了些,往旁边的草丛里钻,这是我第一次在生活中碰见蜥蜴,奇怪的是我并没有被吓到,反而觉得它很可爱。肉肉的身体,拖着微长的尾巴,摇摇晃晃的摆动着它的尾巴在我前面加速的走着,甚至有那么一刻我想要去触碰一下它的脊背,然而这种想法只存在片刻,我只知它在怡然的过着它的生活,我过着我的而已。

回归正题,昨晚正要去沐浴,忽然听到外面哗哗的响,正犹豫的想着是什么声音,脚步已然到了阳台,我这个阳台外面是高大又枝繁叶茂的树,它们成群结队的扎根在这里,想来已有数十年,我看着这些树木的枝干被四面八方的风刮的摇摇晃晃,风伴随着雨,急急的拍打在树上,呼啸而过的风,豆大的雨点固执的与树木做着斗争,我虽有心继续欣赏这场大自然带来的“表演”,却也想洗了澡再细细品来,然而事情总不是事事遂愿,20来分钟的时间这一切已然结束。眼前所见似乎与平常并无不同,风吹雨打过后,枝干仍然顽强的与躯干血脉相连,它们精神地抖抖身子,似乎在嘲笑上一秒还在为它们担忧的我。

立秋已过去近20天,这场雨虽然带有夏季的色彩,来的急去的也快,但这一切结束之后,我还是能感受到区别于盛夏时期闷热后的凉快,确切来说,这应该是种凉爽的感觉,真真切切的把秋天带到了空气中。

仔细想来,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晚上下了班会感慨这个风真舒服啊,原来日子就这样在一天天中,逐渐地加重着秋天的意味。

大概秋季,已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了吧。

(王丹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