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铁妙招助农记

2021-10-14 20: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广铁集团按照“牢记初心使命,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主题,积极响应国铁集团提升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工作要求,每日在湖南湘西地区开行3.5对公益性“慢火车”。(摘自《广州铁道》)

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句话在广铁集团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广铁集团在做好集团份内的运输、交通安全等事项,还主动揽上了服务乡村振兴乡村的工作。

广铁集团派出专人根据市场发展规律制定出合理的服务乡村振兴乡村的工作方案。依据方案在各乡村对慢火车进行把脉开方,开出了四服贴合当地乡村发展的方子,方子1:把慢火车开成沿线乡亲的致富车。在列车上适度开放交易“微市潮,进行农副产品市场化交易,为列车商品交易提供便利。方子2:把慢火车打造成学习红军精神、弘扬红军精神的流动车厢。开通“怀化—通道”红色专列一日游;方子3:把慢火车设置成扶贫展示厅。在铜仁站设置特色扶贫展示厅,展示当地辣椒、生榨油、茶叶等制品;方子4:慢火车开成销售扶贫农产品的市常在怀化、靖州、张家界等8个车站商业网点销售当地扶贫特色农产品。 

    在四服方子的加持下,湖南湘西地区的农产品、特产品的销量大增,红色一日游专列更是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观光。广铁集团的妙招有效地振兴了当地的乡村经济,为乡村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