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懂广铁集团铁路10月11日调图的意义

2021-10-13 20: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霞

2021年10月11日零时起

全国铁路调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

广铁集团继续补强高铁运能

增开动车组列车14.5对

变更列车运行区段24.5对

(来源广州铁路)

2021年10月11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运行图,“调图”的内容包括列车开行数目调整、车站的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时刻表的调整、线路运能的优化调整等等,优化铁路内部运行结构、优化对外服务。

精心设计的铁路调图,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多方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周密的调图让铁路运输更加顺畅。

以广铁集团为例,新图根据客流变化,列车开行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

其中广东地区,增开1.5对广州南至长沙南、深圳北的动车组列车。广州南至武汉G1114次高铁延长至深圳北始发,车次改为G1008次。武汉至深圳北G1007次延长至鄂州始发。

湖南地区,待年内张吉怀高铁开通后,将增开多趟长沙、广州、深圳出发,经由张吉怀高速线到张家界的往返动车组。同时有多趟列车运行区段延长至张家界始发终到。其中,G511/24次列车运行区段将调整为北京西至张家界西,上海虹桥至怀化南G1369/70次、南宁(南宁东)至怀化南D3968/7次,均延长至张家界西终到始发。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也有多趟列车延长到张家界西终到始发。从而实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南宁等方向的旅客,都可乘坐直达高铁畅游大美湘西,令人期待。

与此同时,长沙南至上海虹桥G1352/57次延长至永州站始发终到,永州地区旅客前往上海、江浙地区将更加便捷。

有所需就有所调,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便捷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又一次对运行图进行调整,目的就是为了让铁路运力运能得到充分释放,然后最大限度合理再分配,从而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质量,让旅客的旅程更加美好。

伴随着路网的延伸、交通巨变,人畅其行、货畅其流。

(黄晓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