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牡佳高铁畅通东北经济脉络纽带

2021-10-14 19: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郭袭城

10月4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动车所副主任冷宏军开始一天的忙碌,他和这里的100多名员工正在做牡佳高铁开通前最后的准备。 牡佳高铁项目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沿线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牡佳高铁为沿线群众快捷出行带来新生活。作为目前我国在建的最东端高寒高铁,牡佳高铁的建设,不仅结束了黑龙江东部不通高铁的历史,且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长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和时空距离的缩短,在便捷人们出行的同时,也让沿线群众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感受到高铁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牡佳高铁助推东北经济快速向前发展。还将与哈大高铁、哈齐城际铁路、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等一起构成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网,这将极大地提高东北地区“三纵四横”铁路网运输能力,有效的促进沿线城市间的经济往来,活跃资源交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对扩展东北地区的矿产资源、农作资源等物资运输的渠道,拉动投资增长,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促进东北经济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一条铁路就是一条加速腾飞的跑道,更是一条畅通经济脉络的纽带牡佳高铁的建设,必将为东北经济振兴注入强大动力,强力助推着东北地区进入经济腾飞的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