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

2021-10-14 20:0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荣兴

2021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在祖国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不禁让我们心潮激荡,浮想联翩……

1949年的10月1日,首都30万军民齐集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e顿时,广场上欢声雷动,群情激昂。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中,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所有人向国旗行注目礼。

五星红旗的升起,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历史开创了新的纪元。

建国72年,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沧桑岁月虽留痕,繁荣盛事正展现。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的眼里充盈着激动和兴奋的泪花,我常常心中深情地呼喊“祖国,您是我心中最美丽的花”!我深深地把您热爱盛世年华,喜浪千叠,改革开放,华夏同庆。

改革开放,我们的祖国又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从唱响“春天的故事”到“神七”载人飞船的升空,从“东亚病夫”到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切的一切,无不展示我中国人的勤劳、坚强、智慧和勇敢。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每一次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次国歌在我耳边响起,我都会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骄傲。

国庆节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节日,其背后所蕴含的节日意义是极其重要的。对于在近代饱受外强欺负的中华民族来说,现在所拥有的独立,是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所换来的,现在人民生活的安康幸福,也是无数人用努力奋斗换来的。而国庆节本身,不仅仅是我国成为独立国家的标志,同样也反映出我国人民的凝聚力和民族自信心。国家之所以将其作为法定节日,并在这天开展大规模的庆典活动,也是想以此提高民众对祖国的凝聚力和国民信心。我们有勇气无条件信任我们的国家,并且相信它一定会越来越好。(张荣兴)

上一篇:老铁妙招助农记
下一篇:薪火相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