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暖心举措 为机车乘务员配备“个人医生”

2021-09-27 19: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琬晴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至8月借助“互联网+机车乘务人员健康风险管理平台”,对1000名机车乘务员,包括329名动车组司机在内,进行实时健康监测和预警。(人民铁道)

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健康体系推进方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组织长沙铁路疾控所联合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开展了这一健康监测预警活动。通过多功能智能健康手环实现个人医生在线服务,记录下运动数据、血压、心率、睡眠质量跟踪疲劳显示,对“呼吸暂停”和“心率过缓”这两类顽疾做出预警,并检测数据综合分析出高风险人群,对于重点人群制定个性化的健康管理套餐,科学有效的帮助机车乘务员了解自身的情况,及时就医。对于低风险人群则达到健康干预,恢复正常的体检指标,督促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广铁集团积极响应《职工健康体系推进方案》,坚持以人为本,将职工健康放在首位,这一暖心举措也使得大家纷纷为广铁点赞。(杨琬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