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假期首日,广铁集团三大高铁站均创佳绩!

2021-10-06 21: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贻翔

喜报!10月1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270万人,同比增长3.4%,创广铁集团历年十一黄金周单日客运发送新高,特别是广州南站当日发送46.5万人,深圳北站当日发送26.3万人,长沙南站发送20.1万人,均创造了各站的历史新高。(澎湃新闻 10月2日)

在国内外疫情压力的情况下,广铁集团广大职工同心协力、精细组织,全力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实现了客运生产指标的逆增长。这一成绩充分体现了广铁集团全体职工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广州南站共计开行512列旅客列车,车站最大化的开启了多达40个售退改窗口(24小时营业窗口为3个)。此外,车站还24小时为候车室、售票处等公共场所提供优质服务,尽可能保障广大旅客夜间食品、热水的充足供应;长沙南站首日客流以中长途为主,湖南省内短途客流为辅,在国庆假期期间实施“一日一图”,确保每天对每趟车次的客座率做到精准分析,并根据12306数据情况,准确及时加开开往怀化、邵阳、永州、广州等热门地的临时车次,尽可能的满足广大旅客在节假日的出行需求;深圳北站客流以探亲、旅游为主,商务、务工、学生流为辅。深圳北站的首日客流集中在旅游城市以及省会城市,依据实时情况,动态调整车次,尽可能提升旅客出行效率。

十一黄金周熙熙攘攘的出行人群是向外媒传递中国巩固抗疫成果的一项重要表现,更是继续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经济惊人的恢复能力。对于广大铁路职工来说,每逢节假日人们平安开心出行的同时,正是他们工作最繁忙的时候。让每位旅客“走得了”,还要“走得好”,也是铁路工作者坚守在节假日岗位上的追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