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即将开通,人生旅行计划又多了一条“精品线”

2021-10-14 19: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超

近日,张吉怀高铁线路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开通时间也是屈指可数。这条新闻牵动了湖南湘西片区人民的心,也让全国驴友人士高度关注。那么,张吉怀高铁为什么能让全国都持续关注呢?首先,张吉怀旅游线路是一条精品的旅游专线,它是湖南省境内一条联通张家界市、吉首市、怀化市的高速铁路(简称张吉怀高速铁路),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等7座客运车站,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张吉怀高铁正式通车后,将结束凤凰古城、吉首等文化旅游胜地不通高铁的历史。

 该线路终点站为张家界西站,而张家界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更是拥有世界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杨家界四大景区组成,风景游览区面积264.6平方公里,是中国首批入选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首批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也是电影《阿凡达》取景地之一。

沿途的站点也是风景丰富的著名城市,古丈站坐拥“世界第一漂”猛洞河漂流,芙蓉镇站是刘晓庆饰演的胡玉英拍的著名电影《芙蓉镇》的原取景点,吉首站则是有乾州古城和矮寨奇观旅游区等景点。而凤凰古城站则是有着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的“凤凰古城”。曾被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之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4A级景区。

听到这些旅游景点的名字是不是很动心,别急,张吉怀旅游精品线将会在今年11月1日正式开通,根据已排定的时刻表,上海到张家界也仅需9个小时即可到达,其他城市也可选择乘坐高铁中转至怀化南站乘坐张吉怀线路的高铁列车进行通行,张吉怀高铁会让全国人民见证这一片不一样的美丽湘西小城。(尹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