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2021-10-10 07: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29日,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最后一联连续梁——9公里94米处多跨刚构连续梁合龙,标志着该桥24联连续梁全部完成施工,打通了1号梁场架梁通道,为现场架梁施工及后续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

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全长36公里,紧邻雅加达到万隆高速公路,地形环境复杂,施工干扰极大,密集设置了24联连续梁,均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的中方施工联合体负责施工。最后合龙的这一联连续梁跨越三层高速公路匝道,主墩距高速公路匝道最近距离仅20厘米,施工空间狭窄,是全线施工环境最复杂、受外界干扰最大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如此密集的连续梁群,在国内外铁路工程中极为少见。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组织施工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国电建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制订了科学严谨的施工方案,多措并举,精心组织施工,实现全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方加强协作、科学防控,将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至最低,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有力确保了连续梁顺利合龙。

施工过程中,中方企业团队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坚持属地化建设,高度重视高铁技术和知识转移工作,通过“中国导师带印尼徒弟”的模式,做好实际操作、实地培训,在当地培养了1500余名业务熟练的连续梁施工技术工人。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印尼的国家战略项目。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国和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召杰 游啟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