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民经济大动脉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

2021-10-14 19:1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说到区域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交通一体化当仁不让,当一个区域道路畅通、深化协作,其发展前景才有更多的可能性。而铁路在这一方面重视程度极高,充分利用自身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优势,深入推进各种重点项目,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

据悉,今年以来,国铁集团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统筹推进铁路重点项目建设,增加铁路运输产品有效供给,持续提升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和支撑能力。当前国家正步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铁路作为大型央企,其建设项目就如同一个个区域发展的催化剂,不断延伸的路网带动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城市之间快速涌动,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钢铁巨龙所到之处,必将打通区域间经济沟通和协调发展,为人民幸福生活、社会经济发展以及综合国力提升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