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

2021-10-14 07:1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港兴 甘 璐

“防城港北站,D3747次列车接近1“D3747次列车防城港北站6道停车。”近日,在防城港北站信号楼内,车站值班员禤彦名布置完进站任务后,终于歇了口气。

防城港北站主要担负着南防线和钦防线的接发列车工作。2015年,禤彦名来到该站工作。6年来,他勤勤恳恳,先后获得了全路青年岗位能手、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能手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一张长长的桌子、5台液晶显示屏、2个FAS终端操作台,就是车站值班员的工作环境。显示屏上数字不断跳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发布行车指令的声音不断响起……禤彦名像指挥官一样,指挥着南来北往的列车在防城港北站有序停靠、出发。

“要打好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对车站值班员来说,保障运输安全是关键。防城港北站每天到发120多趟列车,客车货车都有,保障行车安全尤为重要。”禤彦名说。

车站值班员的工作像是在和时间赛跑。防城港北站信号楼内各岗位工作人员每天除了要接发120多趟列车,还要负责6趟货车换挂工作,必须争分夺秒。禤彦名在岗位上吃饭是常事,没时间去厕所也是常态。“我们要把好安全关,助力增运增收。”他每天及时接收计划,梳理涉及防城港北站的行车注意事项,在本子上详细记录接发列车卡控项点。

“安全关键项点多预想,确保班中作业联控到位。规章制度多钻研一点,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这是禤彦名保安全的妙招。9月以来,防城港北站日均处理14钩调车作业,经受住了多方向接发列车、反方向行车组织以及换挂机车等方面的安全考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车站实现了预期的提效目标。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后,禤彦名主动挑担子、接任务,为中秋和国庆假期运输安全平稳贡献了力量。接下来,他和同事们朝着车站全年客货运输任务继续努力,确保目标高质量兑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