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西延高铁高风险控制性工程太康隧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21-10-13 07:3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闫浩 谢崇志

(周道刚 闫浩 谢崇志)9月24日,在机械设备的轰鸣声和施工人员的欢呼声中,西延高铁高风险控制性隧道——太康隧道进口顺利进洞,标志着西延高铁太康隧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为加快西延高铁建设奠定了基础!

太康隧道位于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境内,全长13.59千米,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最大埋深约230米、最小埋深7米,为西延高铁中段三大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该隧道通过区域地质类型多变,既有湿陷性黄土地质,又有页岩、砂岩等地质类型,易出现坍塌、围岩变形、机构面坍塌、基底软化等问题。同时,该隧道还下穿连达沟水库,两次下穿包茂高速公路道南隧道,整体工程安全风险大、施工工艺复杂、建设难度极高。

为确保太康隧道建设顺利推进,参建单位创新作业方法,采用隧道拱顶防空洞预警监测装置、自动喷淋养护系统、接触网槽道安装工艺等20多项工装、工艺。同时,建设单位强化施工组织管理,充分发挥机械化配套施工优势,攻克复杂地质难关。他们还开展项目攻坚,加大现场施工资源投入,加快隧道掘进速度。

西延高铁是陕西拾米”字形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建成投入运营后,西安至延安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2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