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优化服务不忘初心

2021-10-14 19: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唐山机务段梁学斌

从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2021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调图只为不变“初心”。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列车基本运行图进行的调整,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国庆黄金周刚过,全国铁路2021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就新鲜出炉了。出游归来的人们意犹未尽,很多人心中对“诗与远方”的向往又被这次亮点多多、利好多多的好消息给点燃了。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人自我的一次挑战升华,一次运输服务质量的提质升级。调的是图,带来的是福,让百姓在出行中感受到满满的幸福。开通运营新线,让游玩更轻松。充分利用新线,开通旅客列车,改变旅客原有出行方式,发挥铁路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火车头的作用,积极拉动内需。

铁路调图提升旅客幸福感。安全作为是此次调图的一大亮点,受到广大旅客关注。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围绕疫情防控形势、客流出行规律,科学规划,灵活机动调整列车运行区段和列车开行辆数,强化站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消毒,亮码出行,无接触式测温,及时劝阻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站乘车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运输传播的可能。从中秋节、国庆黄金周考验中的出色表现,到精心设计的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不难看出铁路部门着眼秋冬季节疫情反弹几率增多的实际,从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所付出的汗水。同时持续推进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改善沿线车站和旅客列车设备设施水平,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等。积极适应客运需求变化,满足不同阶层旅客的多元化需求,让广大旅客出行路上更加幸福和安全。

铁路调图年年有,但又年年皆不同。在不断变化的铁路运行图下,是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与情怀,相信这张新“图”一定会满足人民的美好愿望,驶向幸福的远方。

(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唐山机务段梁学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