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广州铁路枢纽工程京广线接触网拨接施工完成

2021-10-13 07: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昭廷

(何昭廷)9月24日凌晨,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广州铁路枢纽工程6标项目部安全、正点完成京广线大朗至棠溪区间上行线接触网拨接施工。至此,该工程关键节点京广线上下行过渡线拨接施工全部顺利完成,为剩余工程展开提供了条件,受到业主肯定和通报表扬。

邻线不停电,本线不侵限,“天窗”点时间有限……这些是摆在施工人员面前的一系列难题。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精心组织,并与设备管理单位、相关施工单位充分对接,严格卡控“天窗”点内各道工序。施工过程中,测量人员与设备管理单位密切配合,及时验收。各级负责人、施工人员提前结合施工方案,现场进行模拟演练。他们还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安全交底,现场加强安全盯控,确保施工期间的人身、设备安全,各工序技术标准卡控到位。

9月24日0时40分,随着调度命令的下达,相关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施工有序推进,并于3时25分圆满完成本次上行线拨接施工任务,线路安全正点开通运行。

本次京广线接触网拨接施工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既有京广线大朗至棠溪区间过渡工程全部顺利完成,为下一步白云站工程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白云站工程即将进入“加速”模式。白云站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京广线既有棠溪站北场,未来将承接广州站、广州东站全部普速列车,肩负广州铁路枢纽全部普速客运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