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张高铁技术应用成果获国际大奖

2021-10-14 07: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7日,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openBIM在京张高铁上的应用”,于bSI秋季峰会颁奖典礼上获得buildingSMART openBIM国际大奖赛施工类大奖。这是铁路BIM联盟获得的首个bSI国际大奖、第三个bSI国际奖项。

京张高铁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

铁科院电子所作为京张高铁项目BIM咨询方,受京张公司委托行使BIM管理职能。他们在项目开展初期全面开展协同设计、模型审核、装配式施工、建设精细化管理、数字化交付的BIM应用,形成智能铁路建设指导方案,使之成为我国高铁智能建造的典范工程。京张高铁的应用实践,也证明了openBIM可以更好地建立一个全生命周期互通、共享的数字环境,为建设中国智能铁路创造更便捷、更高效的生态系统。金炫美 贺晓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