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记广铁集团优秀党员葛骏

2021-09-27 22: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 莫小为

葛骏,汉族,1986 年 5月 26日出生,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检修车间传动探伤班班长。

葛骏同志参加工作至今,始终兢兢业业,作风正派,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在辛苦地生产一线,数年如一日的默默无闻的工作,勇于奉献,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在平凡得岗位上做出不平凡得贡献。

一、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具有“实力派检修能手”的葛骏是设备检修车间传动探伤班班长、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该同志自加入工作以来,一直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他把十八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为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贯穿于本职工作和劳动保障信息化工作中。葛骏同志所在的传动探伤班主要分工是各走行部件的探伤、车钩测量及调整、轮对数据测量、镟轮、齿轮箱的内窥等一系列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工作任务重且杂,但是他不畏困难,潜心钻研专业知识,经过多年锻炼和实践,在专业技能及管理水平上日渐成熟,现担任传动探伤班班长,在工作中独挡一面,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二、强化班组建设,发扬特别能吃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传动探伤班大部分为新入路员工,业务能力都处于初级阶段,针对这一特殊情况,以班长葛骏带头开展帮扶活动,做到带一个成熟一个。自冬检以来班组成员不言苦、不言累、不怕脏,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干一行爱一行,认真学习车间生产制度并认真学习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本职岗位的工作技能。班组是车间安全生产的前沿阵地,班长葛骏始终坚持“质量、安全、人文”三结合的管理体系,传动探伤班在班长葛骏的带领下顺利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以车间开展的各项安全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严细管理、务实创新,以优良的班组作风赢得车间领导的大力称赞。葛骏同志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班组管理工作的核心,积极贯彻和落实段领导及车间领导各项会议精神,坚持体现“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理念,坚持从我做起,从细节入手,树立零违章理念。以个人控制差错为切入点,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通过班长督促检查,员工落实整改等形式,把责任细化到每个员工,增强了班组成员质量、安全、诚信意识。“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事故”。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抓好安全这件头等大事,在提倡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不断提高班组成员的安全意识,使每位成员都牢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上班前严格要求每位成员穿戴好防护用品,其次是定期检查保养工班各机器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隐患排查及时整改。

此外葛骏同志还充分利用开工、完工会,大力宣传“家”文化的内涵,通过表扬先进,批评后进,耳濡目染,传动探伤班员工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得到飞速提升,熟练掌握了设备操作要领,设备保养常识,达到人人要工作,人人会工作,带出了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

三、谦虚谨慎、爱岗敬业、克尽职守、大胆创新、精益求精,成为车间工作的骨干力量。他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在他的工作经历中,曾多次参与应急处理,他临危不惧,准确判断原因,每次都能及时将事情处理完毕,防止事态扩大。为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一直自我施压,在刻苦学习化工基础理论的同时,虚心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他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工作都能把组织的信任和重用作为自已不断进步的动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特别是在探伤技术改造和班组标准化中,他都能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一段时间以来,从管理到技术,他已成长为一名成熟有实力的业务骨干,为传动探伤班的生产安全稳定运行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同时,也赢得了领导和同行们的赞誉。

四、团结和谐、助人为乐,热心服务基层。日常工作中他从小事做起,从大事着眼,任劳任怨,扎实工作。在管理工作中,他是单位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为领导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在与基层岗位工作往来中能主动搞好协调配合,尤其为群众职工服务突出主动性,以求统一认识,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围绕中心工作搞好服务。身正为影,率先垂范,关心同志,富有爱心。做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葛骏同志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为工班负责人,主动了解班组个人动态,谁的情绪有波动他会积极了解情况,为大家排忧解难。

葛骏同志领导传动探伤班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技能学习和段、车间组织的各种活动,班组民主意识强,团结协作意识强,为全体车间员工树立了模范标榜作用。面对新的奋斗目标,葛骏同志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精益求精,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力争让各项工作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