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济高铁——“米”字的有力一撇

2021-11-21 22: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铁道车辆有限公司 王欢欢

11月18日,记者在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施工现场看到,目前线路主体工程及其配套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进入全面静态验收阶段。今年年底前完成静态验收后,将开始为期几个月的联调联试和安全评估,所有工作完成后将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开通运营。郑济高铁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网的最后一笔,设计时速350公里。通车后将成为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间的快速客运通道,河南“米”字形高铁网也将画完最后一笔。(来源:河南日报)

据了解,郑济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河南拾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三横三纵”综合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全线由郑州东站至济南西站,线路全长380千米,呈西南-东北走向。

郑济高铁的建设,无疑对沿线城市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其位于河南省东北部和山东省西部,连接河南、山东两省省会,分河南段、山东段两段线路。高铁开通后,从郑州至济南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3、4小时缩短至两小时,大大提高了沿线人们的出行效率。同时,郑济高铁与京广高速铁路、陆桥通道(徐连高速铁路、徐兰高速铁路、兰新高速铁路)、郑渝高速铁路、郑合高速铁路、郑太高速铁路相接,共同形成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枢纽网络,加强城市间的互联互通,进一步织密全国高铁运输网,有助于开发沿线旅游、物流、产业一体化的新格局。

郑济高铁开通后,对豫鲁两省人民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不仅出行变得更加方便,经济效益也定能随着高铁的高铁而大大提高,让我们共同期待郑济高铁为“米”字画下有力一“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