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常泰长江大桥重大进展世界最大连续钢桁梁开始架设

2021-11-21 22:2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倩

11月1日,梅龙铁路清溪跨G205国道特大桥连续梁开始浇筑,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作业,首块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桥正式进入连续梁悬臂浇筑施工阶段。据了解,清溪跨G205国道特大桥位于五华县岐岭镇清溪村,桥梁全长1213.47米。该桥位于丘陵区,地面高程121-158米,最大相对高差达37米;先后跨越双头河、G205国道。(腾讯网)

梅龙铁路,又称梅龙高铁,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和河源市境内,线路自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至赣深高铁龙川西站,大致呈东西走向,工程建设标准为高速铁路,双线,电力牵引,设计速度目标值350km/h。2019年12月15日起,新建梅州至龙川铁路正式动工。而该桥连续梁施工直接影响本标段箱梁架设,对整个标段工期起控制作用,为本标段的控制工程和重难点工程之一,项目的顺利推进,将为明年该标段桥梁铺架的节点工期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从小在河源长大的人,我认为河源就是需要修建高铁站来促进经济发展,梅龙铁路的出现,使河源与其他地区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更能提高河源的发展速度。而该桥连续梁施工直接推进了梅龙铁路的建成与开通。梅龙铁路,使客家人与客家人之间的交流更加方便与频繁,而清溪跨G205国道特大桥则是最主要的桥梁,该桥连续梁则是该特大桥最重要的连接点。希望高铁能普及到各非重点城市,让人民出行能更加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