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今年前10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超4700列

2021-11-18 07:5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通道运行效率显著提升。前10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累计开行4718列,发送货物47万标准箱。

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包括核心覆盖区和辐射延展带,涉及我国西部12个省区市及海南盛广东省湛江市,区域范围占我国国土面积70%以上,总人口超过4亿人,经济总量超过20万亿元。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发展,着力将其打造成拉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作用,优化运输组织,紧盯西部陆海新通道各卸车大点作业组织,加强现场作业过程管控,确保装卸车组织顺畅,做到以卸促装、以卸保装。10月份,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547列,发送货物5.3万标准箱。

班列开行范围不断扩大。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新增广西北部湾至内蒙古、宁夏及四川遂宁、湖南怀化等方向的班列线路,通道服务范围首次延伸至我国中南地区,通道目的地已辐射106个国家和地区的311个港口,为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

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11月1日,玉林至铁山港铁路、铁山港进港专用线同步开通电气化,西部陆海新通道门户港实现路港电气化直通,为物流高效运输赋能提速。截至目前,广西北部湾区域内既有的南宁至防城港铁路、黎塘至钦州铁路、钦州至北海铁路、钦州至钦州港铁路、玉林至铁山港铁路5条出海大通道均已实现电气化运营。

在加强路港企合作方面,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紧密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重点项目,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探索发展港口、陆港与重点产业园区之间钟摆式班列运输组织模式,进一步提高铁海联运组织一体化运行水平,做大做强西部陆海新通道品牌。

李 欢 李港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