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一分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及防治大气污染

2021-11-21 22:1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似玉

为贯彻落实上级单位要求,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以及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盾构一分部郑州8号线项目提前部署安排,切实营造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打好打赢2021年最后一场仗,抓好抓实2022年新的开局,确保一分部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工程安全平稳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岁末年初安全事故高发的规律性,充分认识到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认识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重点关注临时用电、高空防护、脚手架搭设、大型机具、特种设备等安全运行和管理情况。严格落实冬季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做好保暖、防冻、防滑、防风、防坠落等工作,合理安排冬季施工工期,遇有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尽量避开室外作业,无法避开时应采取有效安全措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紧盯作业区、生活区、配电设施等消防重点部位,严防火灾、爆炸、触电、煤气泄露等消防隐患,健全完善科学、可行的火灾应急方案。

三是提高站位、主动出击,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深入、细致地解读相关文件,切实弄懂、弄清、弄透各项工作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提高标准落实,合理配置设备设施,强化自查自纠,确保不违反管理规定、不出问题。加强重点问题跟踪管理,对于上级部门检查及内部检查过程中,严重问题呈多发、高发态势的责任部门、责任人要予以严厉惩处,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