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加强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1-11-21 18:0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

(宋娟娟) 近日,郑州市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出现大风寒潮天气,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进入冬季施工期,大风、寒潮、雨雪等极端天气增加了建筑工地物体打击、高处坠落、塔吊倾斜、临时用电等潜在危险。为此,项目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项目部高度重视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强化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转发给施工现场,督促各站点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做到早准备、早防范,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突出防范应对重点。项目部督促辖区工地做好大风、寒潮、雨雪等极端天气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合理控制工程施工进度,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防护,严禁大风、强降温等恶劣天气强行施工,加强对现场临边及洞口、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脚手架及已开挖的基坑等重大危险源部分的检查。此外还根据天气变化,改善一线施工人员的作业环境和生活条件,提高职工临建宿舍保暖御寒性能,配备、发放必要的安全防护用具和防寒保暖用品。并加强对临时工棚、活动板房的安全性检查,特别是做好大雪天气期间的巡查巡检工作,发现积雪及时清扫,防止积雪压塌。

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项目部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联动机制,严格值班备勤和应急响应,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迅速到位、妥善处置、及时上报,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